無設計

   

近期总结- 适合新手的UI/图标教程练习

第3个和第5个按钮启发我最多。在学习高光质感的制作方面,从按钮下手是比较容易的。

1、适当的高光和投影。高光的制作有很多方法,有的人喜欢直接用图层样式添加内阴影,有时直接用软笔刷轻轻点一点,例如最后一个按钮就是用0硬度的笔刷点的高光。

2、还有一种方法就是“圈出一个形状-填充白色-高斯模糊-调整透明度”来实现的高光效果,例如最后一个按钮的上半部分。

3、字体的高光还可以通过复制字体,用白色,然后放到黑色字体的下面,往下/右移动1-2个像素,这是比较不明显的细节高光。添加了这样的细节高光之后,字体看起来更有质感了。

4、下载箭头也是如此。还有1像素的阴影线,和小画笔点上的阴影,之后再用橡皮擦掉多出的画笔痕迹,虽然感觉有点啰嗦,但是做出来的话效果真的很不错呢。这几个按钮的步骤不多,对新手来说是非常适合做练习。

  • 时间2015-06-30
评论
© 無設計 | Powered by LOFTER